close



離開台北的最後一個悠閒日

和小學同學一起相約出遊

鑒於以往都是吃喝行程 這次難得約了戶外走走

白天上陽明山 目的地是擎天崗

早上約在台北車站的oo門 搭了賞花專車 先到遊客中心

因為辛蒂T同學想要喝東西 於是就先到星巴克坐坐

接著再回到遊客中心排隊搭車

仗著每台車都可到 於是乎就隨意的排隊

因為是花季期間 所以車班還頗密集的 也沒有等很久

小公車繞阿繞的 

期間我還發現了一個好所在 就是二子坪

計畫下次來陽明山  一定要來二子坪

終於到了擎天崗


 


一下車的第一件事 可不是上廁所

立馬去看車次表 免得在上面晃過頭 沒車下山就糟糕囉!

擎天崗...就大草原嘛!!!






 
今天的天氣很好 溫度適中 沒有很烈的日照 所以感覺很舒服 只有風稍大了點
 



牛兒入鏡

 


還遇到拍婚紗的新人

讓我好忌妒阿...因為婚紗外拍原本陽明山的擎天崗是預想的一個點 

記憶中來擎天崗的時候 (絕對不超過5次) 但是每次都有看到新人拍婚紗 
 


走走後我們就搭紅XX下山

題外話 因為我跟辛蒂T都超累 所以一上車就呼呼大睡

但是山上都有很多伯伯 阿姨們來爬山運動

他們上車後 不曉得到該不該讓坐

終於到了士林捷運站 最後是在一個國小下車

因為之前在小北街弄牙齒 所以 那裡附近還算熟

接著 就到了很紅的咖啡弄休息一下 順便喝個東西

下午4點多的上班日 雖然是星期五 還好不用等就有座位

接下來是抱怨 坐位跟座位之間的間隔距離也太小了吧!!!!!!!!!!!!!!

根本就是要側身才可以通過

果不其然 隔壁桌發生慘案 

一群嘰嘰喳喳的女學生要離席時

把隔壁桌的飲料給碰倒了..........................................

我想類此事件這間店應該常發生吧?

因為店員的處理方式還算是機靈 想必應該是平日的訓練

再來是為什麼最低消費一定要點飲料阿?

難道我點食物就不行嗎? 卻........................................

最後 我點了熱的抹茶拿鐵(沒辦法...老人家就是要喝熱的)



 
辛蒂T點了 熱的水鬼茶



 
以後有事沒事 我應該不會主動要去這家店

明明就是非熱門時段 店內還一堆座位 

店員還是火眼驚經的計算你們的入場時間

還規定只能用餐90分鍾...卻

總之 我不喜歡這間店 超級的不friendly

離開咖啡弄後 這時也差不多傍晚5點多 接近6點

我買了超級增肥的炸彈蔥油餅+蛋 辛蒂T買了生煎包跟雞腿捲

後來還去吃了飛來發走進去巷子裡的好吃臭豆腐

 以前跟馬皮人來士林他必吃這間店

很幸運的不用等 

我們點的是最平淡無奇的原味臭豆腐(大)

哇哇哇!!!真的是好好吃啊!!! 

 
就在吃臭豆腐的同時 外頭開始下起了雨 頓時溫度也驟降

唉呀呀 還好老娘早有準備 帶了U牌的超輕量雨絨背心

吃完臭豆腐後 就沿著有東京著衣的那條路逛出去

辛蒂T還買了把長傘 我買了大溪豆乾回去孝敬婆婆

最後 就是前往台北燈節囉!!!


這是圓山站的裝飾 很特別
 



 
 這區是企業或是外國公司花燈區

 澳門旅遊局提供 後面是大三巴牌坊 
 
  


阿本阿的花燈

感謝台灣對於311日本地震的幫助
 


沒錯

長高的大同寶寶 比例有點詭異

 
 


小孩的天堂  angry bird
 





另一區 有屋頂的 有種花燈

關羽來也

 



 八仙
 
 


一直被譏笑的蛇斑斑 拍起來還挺好看的

他的眼睛可是會眨的喔! 
  



舞龍舞獅
 


很火紅的三太子
 



我和辛蒂T的生肖
 


娶親隊伍
 



文昌帝君
 



祝你金榜題名
 



 這是一個很有名轉覽作品 

 聽說那是用保麗龍做的
 


入口處仿青花瓷的猴仔...很可惜它沒有被打燈

只好用自己的閃光燈 看起來可能有點詭異
 



台北101大樓

感覺有點醜ㄟ...像是長滿奇怪的腫包
 



為了配合北燈燈節 中山北路沿路都是這是裝飾 是很美啦!但也很浪費電...
 


拍反了的2013台北燈節LOGO 

已經無力再過馬路去拍了 看得出來就好了
 


沒想到 我們居然還有力氣從捷運圓山站逛完整座會場 

再走到中山北路上的公車站(印象是靠近敦煌那裡)搭公車回到台北車站

---------------------------------------------------------------------------------------------------------

謝謝辛蒂T和我作伴 

一起去了我很喜歡的擎天崗

還在雨天逛士林夜市跟參觀2013台北燈節

雖然那天的天氣到了晚上瞬降了10度 還在下雨

但還是很開心 

 
 

 
以後還要再一起去郊遊!!!

祝我們都好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