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定的宴客地點是在 台北國賓飯店12樓的摘星樓廳

飯店只有簡單的宴客桌花 相片架 花架等等

不然就是給貴鬆鬆的婚禮顧問公司做收禮區 照片區等等的佈置

鑒於預算有限 以及 那些東西都不是用來吃的只是用來好看

再加上場地實在是不怎麼大 用一個超級大背板要幹嘛?

雖然我也是很嚮往有美麗的照片背版

但是宴客結束那個就會立馬變成垃圾(有點誇飾法啦!) 是放家裡嗎?

看著花了那麼多錢的東西(6位數) 變成沒人要的垃圾 

於是乎 
收禮區 照片區 就靠本小姐親自出馬了!!!

反正我是愛做功課的新娘 這點小事難不倒我 只是有點煩

就上網找囉!!!

找了同場地曾有的佈置 或是粉色系列的佈置 等等









還找了Y拍 竟然有在出租婚禮佈置道具的 而且還有各式各樣的風格

找阿找阿的

對於婚禮佈置到底需要哪些東西 於是乎就有概念啦!

結果還真的讓我找到在同一個宴客場地的佈置 又剛好是粉色系的


這就是在國賓摘星樓場地外的婚禮佈置




在仔細搜尋跟比較之後

發現不外乎 美麗的桌巾 燭台 蠟燭 酒杯 花瓣 桌花 這些元素就是很美麗的布置物品了

桌巾 本來是想要去永樂市場買 

後來 國賓的收禮桌跟相片桌都可以提供桌巾
 於是就用國賓幫鋪的桌巾

再來就是收禮桌跟相片區的空間規劃(挖賽~一副很罩的樣子)

收禮桌預計是一個長桌 上面擺很簡單的
廖府文定立牌

(沒想到 我連這個都是自己做 就跑去文具店買了一個壓克力立版 再用紅色紙印上廖府文定)

放一個大塊蠟燭跟香氛蠟燭 


還有錢琤同學特意送的結婚賀禮(超正的相框 裡面放上一張和先生的婚紗照)



 

禮金小姐 是瑪姬 效農姐 跟很厲害的堂姐(由右至左)

看得出來 簽名筆之類的東西 就隨意...簽名本也是去文具店自己買的





再來是照片區

沒有準備嚇死人的背版 但是有馬先生求婚時做的蒙太奇大圖輸出




這個超符合自然派的我 因為沒有假假的我 只有大臉真實的我
 
原本國賓只有提供一張圓桌 後來再請他們多準備一張圓桌


二張圓桌


一張放婚紗A4相本 +上2盆請花店做的桌花 +上可以點綴氣氛的小蠟燭

桌花也是找了網路上前人的照片 再拿去給花店 請花店幫忙配的

題外話:花店老闆娘一看到我提供的照片 馬上就說...那是假的花喔! 果然是老板娘...



 
婚紗A4相本 +上2盆請花店做的桌花 +上可以點綴氣氛的小蠟燭
 


 另一張 幾張有紀念意義的相片 婚紗謝卡4組 +上有氣氛的蠟燭 一樣灑上花瓣

例如 大學時代和先生的合照 和幾位重要朋友的合照 再灑上花瓣->這是一定要的 沒有就沒有feel了

 

最後大概就是這樣
 


最後 自己跑去買的 

就是小蠟燭跟燭台 ikea就有在賣 而且不貴
 
蠋台4個才$59元 小蠟燭36個也$150左右

大概買下來幾百元之內 而且之後小蠟燭還可以自用




 
花呢 就是找家裡附近的花店(百合鮮花店) 而且還做的超美  好像二盆是800多

 

宴客結束後各放在家裡跟店裡 看了心情就很好 花瓣還是送的咧!


再去洗幾張有紀念意義的相片 幾10元就有了

喜字可樂是送給每桌賓客的得獎禮物 順便也可以當佈置




這些準備其實都不難

重點是要有時間做功課 找到喜歡的東西 在依現場跟自己的需求做調整

最後當天的佈置 還是眾人(哥哥/舅舅/堂姊/新郎官-動口指揮)拿著新娘徒手畫的破爛草圖

依樣畫葫蘆擺的

但是 真的很ㄌㄧㄥ喔!

真的非常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