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黏矯正器的日子 既興奮又害怕

剛好又碰到我的農曆生日

這次是叫廖小胖作陪

交換條件是 我請他吃東西

這次黏矯正器的時間比較晚 約晚上8:40

但是我們大約8:15左右就到了

到了之後 我先填一些資料

牙助再一次詢問一些注意事項還有確定矯正方式是要拔牙還是不拔牙

資料填完 確定用傳統金屬矯正器(Damon) 解說完畢 繳費(頭款$35000)

就跑去看電視+等待(廖小胖說他看電視看到快睡著了)

等待的同時 沒眼光的廖小胖一直說某護士很美麗

還說女醫師一臉大便 像是性生活不協調一樣

(真是奇怪的聯想!大便臉=性生活不協調?

等等等~~~終於到我啦!!!

坐上去之後 ㄉㄢˊ醫師再次確定是要做拔牙的方式!

接著就解釋 為什麼是先戴矯正器後拔牙

因為要讓牙齒先動 等一個月候拔牙就比較不會那麼痛也會比較好拔

一拔完牙就可以開始調整

講完之後 另一位牙助(我有偷看到她已經在旁邊準備矯正器了!)

就過來在我的牙齒上面沖沖弄弄(我也不知道他在幹嘛!)

接著 就是把牙齒表面拋光

再來用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在我的嘴巴裡面一直沖

但是那水超酸ε( ̄□ ̄)3|| (一共來回沖了二次)

沖完嘴巴之後 除了陳醫師/粉紅衣牙助 又加了一位藍衣牙助

總共三位就開始準備黏矯正器

因為我的嘴巴不能張太開 後來又加了一位粉紅衣牙助來幫忙拉嘴巴

還有其實我都沒看到過程(膽小的個性 把眼睛都閉起來

都是用聲音在猜他們在幹嘛

好像是先用一個膠塗在牙齒上面 接著再把矯正器放上去 然後再用一種「光」去照它

應該是這樣吧!!!

中間粉紅衣牙助好像膠沒一直沒黏好 還被訓 讓我好尷尬 …(⊙_⊙;)…

中場休息的時候 我有拿鏡子看一下

超神的 矯正器就一個一個的黏在牙齒的上面(而且是每顆牙齒表面的中間 很整齊)

重點是連後排大顆牙齒的地方也都黏好了

接著是換另一位可愛的護士小姐教我要怎麼刷牙、清潔矯正器跟使用牙線

再等一會兒 陳醫師來幫我上矯正線

一直以為矯正線是用「穿」的 結果並不然

其實是用「放」的 把矯正線放在矯正器上面

再把矯正器上面類似扣子之類的機關 一個個關起來

在一邊把機關關起來的同時 我有一種牙齒被緊緊ㄎㄨ住的感覺(但是不會痛

上完矯正線後 陳醫師再一一的檢查每一個矯正器

然後他就飄走了!!!

藍衣牙助這時接手 說要拍照

於是就又拍了一系列牙齒的照片+臉部外表的照片

終於 大功告成

我變身成為牙套鋼鐵人

廖小胖馬上說:妳的嘴巴腫腫的ㄟ!(真是不會說話的笨蛋)

這時已經快要十點鐘了~

迅速的約好接下來拔牙齒的時間

過完年後2/26;3/5;3/12

(因為我不敢一次就拔二顆牙

 想要第一次先拔一顆 看狀況如何再決定是不是可以忍受一次拔二顆 )

很奇妙的是在2/26~3/19這段期間 矯正線是都會拿起來

所以就是 嘴巴裡面只會有矯正器 (os:那我用牙線就方便多了)

3/19 換矯正線+開始拉牙齒(記得繳費!)

挖~真是搞剛!

居然約到三月中


回到家馬上迫不急待的現給爸媽看

美華:痛死了

阿才:大鋼牙

我:很開心的就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