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29歲的國曆生日 我在拔生平的第一顆牙齒也是最後一顆乳牙

膽小如鼠的我 請老爸陪我一起去

約5:30

我們準時到達 但是有等了一會兒

依稀記得我到的時候前面還有一個正在等(所以其實我是等待的第二號)

等等等~~~好緊張+到處走動看來看去

老爸一直在看報紙

大約六點多的時候 終於到我了

牙醫很年輕(68)超級瘦 是個很迷你的男生

因為我是初診 所以有填初診單

上面在是否有其他牙齒問題或是其他醫師需要事先知道的部分

因為之前有顳顎關節問題 所以我就大概簡短描述了一下之前的狀況跟治療的一些情形

(很丟臉的是 "顳"居然熊熊忘記怎麼寫 還好還會寫顎 要是寫注音就科科了!)

所以這位校年醫師就有特別問起

ex.咬合板在哪裡做的/是哪位醫師/現在你的狀況如何/是發生甚麼問題才去看顎關節...

接著就開始檢查我的牙齒啦!

一邊檢查一邊就把我的全口X光片給叫出來

開始解釋...有的沒有 還問妳決定好了是要做拔牙還是不拔牙的矯正方式

我覺得他很認真的地方是 他真的用手指頭一顆顆的檢查每顆牙齒

還歐露我的牙齒狀況很好

檢查完畢就說那等下我們就開始洗牙 不過要先打麻藥

(OS:原來是要先打麻藥喔!不是洗完再打喔???)

麻藥還有二步驟

先用棉花棒塗一些粉紅色類似膏狀的半透明東西在牙齦的處

過了一會兒 醫生問我有沒有感覺(我猜他在搓我的牙齦)

我回答:沒感覺

沒想到 還有第二步

因為我全程眼睛都閉起來

所以他再第二次問我有沒有感覺時

我回答:刺刺的(是在演與龍共舞嗎?!)+有偷偷把眼睛張開看他在必瞎米ㄇㄤˋ

不看還好 我看到他原來是拿著一針在給我注射(我的媽媽咪阿!

醫生接著說 好 在等一下下就會沒感覺了

現在我們來洗牙吧!!!

如同大家知道的洗牙 但我覺得洗牙的感覺很爽

醫生邊洗邊說這裡會有點酸喔!要忍耐...

我覺得洗牙並不可怕 比較可怕的是那個機器在旁邊一直乩乩叫會讓你感到很膽戰心驚

因為個人平日很注重牙齒保健

所以牙齒很健康沒有亂蛀不用補牙(除了該死的智齒以外)

洗完牙後接著上場的是今天的重頭戲

拔牙!!!!…(⊙_⊙;)…

很丁金的牙醫又繼續很認真的解釋這顆乳牙為何沒掉之類的

解釋完就拿出他的傢俬(用瞄的看到是小鉗子)

於是我又開始膽小把眼睛閉起來

牙醫還說要拔囉!!!

感覺牙齒被夾住 被前後搖動 接著發出一種清脆的聲音

醫生就說 好啦!

我看不超過十秒鐘吧!(沒有在蓋 醫生可以去參加十秒鐘拔牙大賽 一定得冠軍)

居然 就拔好了ㄟ

醫生說 這顆牙應該在妳10歲左右就掉了

沒想到比別人晚了20年才掉(心理OS:ㄟ 輪家明明就是足滿29 哪是30

留下來做紀念好嗎?

挖~~居然要送給我ㄟ

接著醫生一溜就不見了!(造跟飛一樣)

剩下可愛的牙助妹妹(眼線畫超粗 失敗)跟我解釋拔牙的一些後續護理+把小乳牙給我

看看時間 恩 大約是晚上7:20左右

接著 拿了冰塊跟普拿疼跟護士小姐說掰掰後就回家了!

後續 當天晚上乘麻藥還沒退我就跑去睡了

隔天 一整天 也都沒事 但是明顯被拔牙處有一個小小的結痂

第二天 有反應 拔牙處的牙齦痛痛的+被拔的隔壁那一顆牙感覺痛痛

    (人家又不是要拔你 你在那裡痛個屁股阿!)

我媽說 應該是他現在旁邊沒有依靠 所以才會有感覺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 因為我的下排牙齒一直咬到他 所以他才會痛痛的

這種奇怪的痛感 持續了好幾天

而且我覺得我真的很勇壯

痛痛的那天還參加跨年火鍋聚會

而且還吃了很多羞(# ̄▽ ̄#)


第一次拔牙 感覺不算太壞

希望後續拔牙也都可以這麼的輕鬆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