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780   


文定六禮常讓人搞不清楚 以為是頭尾禮

也是做了功課後才清楚

文定可以分為12禮或是6禮

頭尾禮(六件物品)則是12禮或是6禮當中的其中一禮

  
我們家是用六禮的方式

其中有  1.聘金(大聘/奶母錢) 2.金飾  3.頭尾(六件物品) 

           4.喜餅(回) 5.香竹(回) 6.禮炮(回)


其實不會很複雜

尤其是女方這邊 只要準備好給新郎的金飾跟頭尾禮即可

剩下的就都是用回禮的方式 
  
這篇要記錄的是我和馬皮人各送給對方的頭尾禮有哪些

其實頭尾禮都是我們各自準備 基本的就是從頭到腳

有些可以用現成的就不用再去買

但是一定要"新"的

--------------------------------------------------------------------

女生的部份

1.紫色珠阿包(這是阿母的用法)

  亮晶晶包是阿母特地帶我到台北後站買的

  是在6月底吧!!!才火燒屁股的去買

  加映
被阿母踢出局的agnesb 包包

  f12555816-ac-7059xf7x0600x0453-m  


  這個包包已經在櫃子裏面躺了快要一年

  是陳吳小姐前一年暑假到日本的時候幫我買的

  我也真的很能忍 一直放在那邊都沒有動

  一直到快要訂婚前 我拿給阿母看 竟然被罵到臭頭

  原因是...這個包太軟Q 擺出來不得體 於是乎才又火速去買一個珠阿包

2.CITIZEN手錶

 FA1000-56A (2)  

   這隻錶是我人生的第一隻非皮帶塑膠帶的錶

   是一直到1月底時才在板橋遠東百貨買的

   也是在網路上看看看...到了錶店試試試

   龜毛了很久 在剛好有打折+現抵用禮卷下才趕快買的

   感覺鐵表帶會夾毛(orz)

3.包鞋

  這我真的要稱讚我自己一下

  做了超級多的功課後

  SHOE_MIX  

  最候買的是西門町的便宜貨

  不說你不會相信 她只要價$490
 
  在經過多方考量 其實是我找不到價格親民+之後又可以穿的包鞋

 因為包鞋都太過閃亮 平常穿的話會像38阿花 而且也沒有衫可以搭配

  看上眼的不是太貴 定價5980以上 某Ax牌

  不然就是鞋頭太尖的某TxS牌

  某my sxxk牌 這根本就是太夢幻了 而且婚鞋在迎娶過程中幾乎不會露出來 

  除非穿短白紗或是硬要露出來給別人看 或是 在過火盆的時候才會露出來透個氣
 
  因為我是超級寬腳板+肉腳王 以後一定不會穿

  因為屢試不爽的包鞋經驗 就是會破皮跟腳痛 連平底娃娃鞋都會腳痛

  最後 還是要謝謝馬皮人 陪我到西門町找鞋 在ㄆㄧㄚˇ妹的那條街 阿瘦的隔壁幾間 

  我們第一次是在婚紗外拍前買了金色的紅底鞋$390 

  DSC01007 (2)  



  用來配訂做旗袍跟拍婚紗(結果婚紗跟本屆沒露到腳 我還全程穿厚底的拖鞋)

  銀色是陳吳小姐賠我去買的(拍起來很正點吧!!!)

  1699793219    

  二雙加起來1000有找

  不過  說良心話 這皮真的有夠硬的...難穿死了

  但是就算我跑去買 某AX Kxxxo Oxxn牌 

  我的腳下場也是相同 痛到爆 鞋子的下場也是相同->把它關在鞋櫃

  反正就是我的腳很皮啦 只能穿球鞋 或是休閒鞋 = = 
 
4.Tiffany對戒

   1699793220    

  不用多做介紹 因為已經特地寫了一篇文章紀錄了下來

  買到真是爽到

5.帽子(紅包代替)

   沒有戴帽子的習慣 加上只戴棒球帽

   總不能夠擺一頂棒球帽上去吧

   下場一定是被電到滿頭包

   所以用紅包ㄉㄚˋ
 
6.大衣(紅包代替)

  不知為何阿母非常堅持 一定要有大衣

  感覺其他樣都可以改 就是大衣不可以沒有

  就算沒有真正的大衣 也是要用紅包

  7月天ㄟ...誰會賣大衣

  即便我有一件全新的uniqlo羽絨大衣

  但因為它是"淺灰色" 不是喜氣色

  就只好默默的繼續躲在衣櫃裏面

  最後 大衣也是用紅包ㄉㄚˋ

--------------------------------------------------------
男生的部份

1700102710  

1.西裝乙套

  這個真的很搞剛ㄟ

  因為阿才哥堅持一定要"純手工"而且一定要找他指定的師傅(童ㄟ)做

  所以 我和阿才先到永樂市場的某間賣布料的店鋪買布

  才哥果然是練家子 穿訂製貨長大的公子哥

  要買多大塊布 什麼料...他通通都知道

  反正就是2道工啦!

  先買布 再叫馬皮人去給"董ㄟ"量身 之後再去試穿 取件

  重點是 這套西裝是結婚當天要穿的喔!!!

2.皮鞋乙雙

   也是阿才準備的 他很火眼睛金的知道馬皮人的腳是幾號

   買了一雙小羊還是小牛皮的馬靴

   還一直很屁的說 這雙鞋有多好就有多好 

  
   丈人送的 女婿敢說不好嗎!!! 這也是結婚當天新郎要穿的喔!!!

3.agnes.b卡棒

   馬皮人自己買的 本來是要跟我的agnesb配對的 = =

4.手錶

   馬皮人自己買的

   seiko鐵表帶手錶 不過他是個不戴錶的人

   所以 這隻錶 還一直被關在盒子裡面

   也是預先買起來放的

5.Tiffany婚戒

   跟新娘的一樣...是個很棒的高級貨

6.帽子(紅包代替)

   馬皮人是超級大頭 就算是XXXL的尺寸給他 他也是戴不進去

   重點就算勉強戴進去還是一個"很好笑" 所以 就用紅包ㄉㄚˋ
  

 -------------------------------
很實用又不浪費的文定頭尾禮
 
必竟 婚禮花費能省就要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