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對於結婚的想像

 就是要穿著旗袍奉茶戴戒指

 不曉得是從哪裡學來的(#-.-)/


 n年前 國中密友回台文定

 當時陪著她到頂好名店城買現成的旗袍 再依身型修改成短裙 

 比我還哈比的密友

 穿起來真是驚為天人的正...點(重點人家可是瘦子來著的呢!)
 


 
 於是心理默默的記著 以後我也要來這家訂做旗袍

 多年後

 終於輪到本人也有大顯身手的時刻

 鑒於本人龜毛病反覆發作 中間一度放棄了美麗的旗袍夢

 之後又看了許多新娘的旗袍分享

 最後驅使自己勇敢的前往旗袍店的最後動力 小b莉娃

 看了他們的精采分享後

 五短身材+沒有前凸後翹本人 也是可以改變旗袍的樣式 
 
 例如拖魚擺 屁股加上蝴蝶結...等 把缺點(大馬達)修飾起來 

 當然上述二位美麗的新娘身材都很正點 沒有我這個問題

 
 在網路發達的年代 旗袍店也有網站還有臉書ㄟ

 不過也從頂好名店城的小店搬到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店面

 再不停的發露之下 大約在5月底 請了馬皮人和我一道先去試穿

 看看到底...華服穿在五短哈比身上 會不會變成"仙女"...ㄎㄎ

 
 鑒於旗袍店是採預約制 當然就先打了電話先去預約

 老闆娘人很nice:試穿沒關係...先來試穿才知道合不合自己的身型

 這些是旗袍店網路展示的紅色布料旗袍

 覺得還頗中意的花樣有 蝴蝶繡花/金鳳尾/小金梅/粉紅小花(自己取的)
 
 
 
 
 試穿時都是穿現場的現貨 所以不一定網路上看到的店都有

 因為是喜事+上有先做功課 所以直接挑的都是正紅色底布

 不過粉紅控的我 最後忍不住穿了一件粉紅色的短旗袍

 可想而知...下場就是肚凸阿...╮(﹀_﹀")╭


 先挑長短-短裙或是長裙

 老闆娘建議因為文定要坐板凳...

 長裙會比較得體 (馬皮人嘴很壞 一直說穿短得很像服務生)

 再來是款式

 有各式領口跟袖子及下擺的樣式

 先穿了基本款-無袖/xx扣(忘記叫啥)金鳳尾布料(就是密友的那個花色)

 沒想到竟然還差強人意...沒有到嚇屎人的情況 請忽略臭臉 ㄎㄎ
 
 


 後來又穿了小b、莉娃款的拖魚襬款式

 布料是紅色蝴蝶繡花

 一樣是臉很臭 不知道在不爽甚麼...╮(﹀_﹀")╭

 猜想是覺得這個水滴領很矮友吧!!!
 



 沒想到穿起來效果還挺人模人樣的 比想像中還好

 馬皮人就叫我請勿再龜毛病發作... 

 老闆娘就請我們等日期近一點

 大約6月中旬左右再來挑布  2周就可以製作完成

 時光飛逝 一下子就到了訂做旗袍的時間

 這次帶著阿母跟馬皮人一塊前往

 穿了第一次試穿的魚尾擺款(蝴蝶繡花)給阿母看

 阿母還頗滿意的花色跟款式

 還好哈比人雖然五短 但還是有腰

 接著就挑布

 水滴領的全紅蝴蝶繡花布乍看之下覺得普普 但其實非常耐看

 不過因為布料只夠做短旗袍 就不列入考慮

 最後在小金梅跟粉紅小花之間pk

 結果挑了小金梅

 金鳳尾雖然乍看之下超亮眼 但是太閃爍了

 阿母覺得小金梅比較合我
 
 接著就是量身啦!

 除了很重要的三圍...還有其他圍要量 

 站著要量 坐著也要量 加加減減應該有量到10圍以上喔!

 因為除了文定奉茶戴戒指要穿之外 宴客敬酒也要穿

 很搞剛的我 還硬是帶的便宜婚鞋跟nu bra

 領子就是最傳統的旗袍領/扣子是蝴蝶扣/無袖

 量身完畢老闆娘說完成後再請我過去試穿

 盡量請我身材不要有大改變

 開玩笑 老娘的身材一定會改變的阿!!! 因為正值非常時期只能變瘦不能變胖

 不過 老闆娘也說了宴客前幾天一定要拿出來再試穿

 萬一不合他還是可以立馬幫忙改 千萬不要前一天再試穿 要是不合就沒得救了 

 終於到了交貨的那一天(老闆娘會先傳簡訊跟你說完工了 在請你告訴他何時可以過去試) 
 
 這次是豪仔陪我 試穿了美麗旗袍後 因為腰實在是太大 豪仔幫我拍拍照後

 祺袍就留在老闆娘那邊再做修改 等下回阿母跟馬皮人一道來驗貨

 奇怪豪仔幫我拍的我變成肉肉人...(大概在他眼中我就是個肉肉人吧!)

 這次有笑喔!!!(穿著美麗的華服...再臭臉就不行了!!!)
 



最後旗袍是長這樣子
 



 接下來就是服裝表演秀
 
文定儀式:奉茶戴戒指 還有親友大合照戲碼(挖...裙襬真的好正點!!!~( ̄▽ ̄)~( ̄▽ ̄)~)
 
 


  
文定宴客-二進/敬酒





 看起來雖然是大托擺 但是走起路來一點都不麻煩 還可以活動自如

 只是要提醒身旁的人別踩到你 自己是不會採到自己的(旁邊那位瘦高妹是表妹 正臉是飯店經理)

  


 
結婚宴客-二進/敬酒
 



 請大家看看
 
 名不見經傳的我也是可以穿旗袍的

 而且還很正點(真的是自以為~( ̄▽ ̄)~( ̄▽ ̄)~爽到不行~)ㄎㄎㄎ
 
 
 這件旗袍我真的好喜歡

 
雖然沒有像一些高挑版新娘正 但是在我的心理 我已經很滿足了

 因為我終於穿到旗袍了 而且還很滿意(大馬達有稍微被遮住一低低)



 補送一張和28年前迷你的我(其實是超可愛的小姪女)合照

 



 等結婚10周年的時候

 還要穿它來拍照

 以後還要來送給我女兒當傳家寶


 最後

 文定及結婚各有二張我超愛的照片

 這個神韻拍的真是恰到好處

 也是我後來自製文定相本時的御用封面

 杰出攝影的阿杰拍的

 
 


 結婚婚攝 大帥(很會拍這種有意境的...)

 就是這種牽手一輩子fuuuuuuu阿!!!!︿( ̄︶ ̄)︿

  
 


 
哈哈哈  

 (^.<) 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